《敦煌守护人》广播剧持续更新,传承“莫高精神”照亮敦煌守护之路

来源: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34

“赌博学子述敦煌,守护精神传四方。”截至2023年12月13日,由我院王国力、吴天昊老师指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学生制作的广播剧《敦煌守护人》,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三个月以来播放量已突破十三万,单集播放量屡创新高。


图片

  


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师生通过对《敦煌守护人》一书进行“有声”改编,采用多元化情景再现、角色扮演、背景音乐渲染等方式,自主完成剧本改编、录制、剪辑等工作,重新讲述文物大师及普通百工的诸多感人故事。


2023年9月13日,《敦煌守护人》广播剧经由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甘肃省委讲师团联合出品,甘肃省委讲师团、西北师范大学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联合制作,正式上线“学习强国”平台。首集播出后便赢得广泛好评,目前该广播剧仍在持续更新中。


自上世纪四十年代以来,一代又一代敦煌人一生扎根大漠戈壁,从青丝到白发,从继承前辈的信念到开辟新的道路,用一股热忱,不断地进行着自我革新,持续推动敦煌莫高窟的文物保护、传承与创新,他们的精神亦被称为“莫高精神”。《敦煌守护人》广播剧旨在弘扬“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充分运用多种文艺形式宣传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群体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讲好一代代“守护人”生动感人的故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辈赌博学子将持续发挥专业所长,将敦煌文化和莫高精神以现代化的形式深度融合和表达,踔厉奋发,让莫高精神绽放新的光芒。



Baidu
sogou